祭--我的父亲

爸爸去世快一年了,这几天晚上做梦总会想起当时的情景。
去年大概6月17日,爸爸结束了在北京大学,工商管理的学习回到乌鲁木齐。
7月初,我也从学校回家。
大概7月10号,全家带着北京回来的表妹,一起去大峡谷玩,就是后来爸爸出事的地方。
那几天我还在为找不到房子而着急,怕来美国没有房子住。那天好像是周六,爸爸难得周末休息一回,本来想在家好好休息一下,看看电视,睡个懒觉。但是妹妹好不容易从北京回来一次。决定去大峡谷玩一趟。
一大早,我们就起床了,出去买了几个馕,馕是一般出去短途旅游的必备食物。记得那天上车,爸爸让我搜用GPS搜索一下大峡谷的位置,因为他没有自己开车去过。记得我当时搜了一个大概位置,爸爸就说知道了。
他开车,我坐在副驾驶。妈妈和妹妹坐在后面。先到了,我考驾照的考场。在往前走就是烈士陵园,一个月后,没想到再来的时候,是给爸爸挑选墓地。再往前没走多远就能看到大峡谷的收费站了。我下去买票,一辆车,四个人,由于七五刚刚结束一年,景区还要进行身份证登记。买完票,我们开着车,向山里进发。
进山的路上,我还把新疆的景区和刚刚去过的山西景区做了一番对比。山西绵山景区,徒步就可以进入,中间有休息,娱乐设施,让人不会感到乏味。而新疆的景区虽然风光并不逊色,进山的路上都是土路,路途遥远难走,景色看久了,也会觉得单调,没有车,徒步进入相当于锻炼。
山路十分曲折,经过了一段蜿蜒的盘山路后,我们来到了第一个休息去。把车挺好,四个人下来照相。照相的地方相当于山体突出的地方,朝远处看是一望无际的草地,朝下看是如同盘蛇一般曲折的上山路,背后是被茂密的参天松树遮盖的大山。那天是阴天,却没有下雨的迹象,天空显得浑厚,广阔。
那天忘记带相机,我们唯一的摄像器材就是Iphone 了。当时我下载了一些图像处理软件,我让爸爸给我照相,我让他不要照下半身,往上照一些,因为当天只穿了短裤,而上身因为山里寒冷却穿了外衣,显得不太协调,结果,照完以后,发现照片上只有我的腿,完全没有上身。我还拿着照片和妈妈开玩笑,说爸爸,没让他照那里,偏偏只照了那里。
我给爸爸照的最后一张照片是,他站在崖边,双手背后,穿牛仔裤,黄色外衣,带着开车人常用的室外变色眼镜,微笑。显得平和,而高大。
照完相,我们开车继续向上,想到山顶看看,中间经过一块更大的休息区。大大小小几十辆车停在那里,觉得既然有这么多人,休息景色应该不错。我们也停车下来。这里和刚才景色不同,下了一个小坡后,是一片大草原,草比较长,像海边的波浪。我们带着馕和一块医院使用的大块布,准备在草场上休息。草场上风很大,我们走了几分钟,决定铺开垫子休息,可是风太大,垫子又比较轻,必须用东西压住。我们纷纷把鞋脱下来,爸爸又找了几块石头。草地上还有其他的人,有的骑马,好像还有人在踢球,一帮孩子追逐打闹。休息了一会儿,我感觉太冷了,决定上车。
大家上车后,继续网上走。可是后来的路一会儿高,一会儿低,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早就已经到了山顶。这时前面的路途,似乎不太好走了,坡度比较大,除了越野车已经很少有车网前走了。天色越来越不好,好像要下雨。
决定原路返回,山上容易下山难。上坡时,感觉陡峭的山坡,显得跟难走了。不过爸爸一向开车及其小心,我们放慢了速度,一点点朝山下走。出事那天要是爸爸自己开车,就完全没事了,下山路虽然难走,但是并没有觉得特别的危险。爸爸一路谨慎开车,不多久就下山了。
回来的路上,不记得是去沙湾吃了大盘鸡还是风干肉抓饭。因为爸爸总会带我去,而两样东西我都同样爱吃。
过了一周多,我和张超两人一起去西安游玩,在那里会合小川。出发那天早上爸爸开车送我到火车站,陪我等了一会儿,等到张超来了,给我说了些祝福的话,就走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Embedded System interview Question

MicroKernel & Exokernel 操作系统未来可能的发展

中国城市房地产分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