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祭日

现在是国内礼拜天了。

今天是爸爸的祭日。

去年的今天爸爸离开了我们。。。

爸爸最后一次和我说话是周五的早上,2010年7月30日。爸爸坐在我床边上,问我签证办好了么,户口弄好了么,随手拿起我床边的一本书,翻了两页,问我好不好看。那本书是《历史是什么玩意儿》。
然后爸爸去找他每次旅行时候带的刮胡刀,还问我看到了没有。这是这辈子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都不记得当天临走的时候和爸爸告别了没有。爸爸再也没有活着回家。

周五晚上和从北京来的亲戚,妈妈,姥姥,舅老爷去吃烤肉。吃晚饭我和妈妈打车,先把姥姥送回家,然后我们俩走回家。当天还觉得挺高兴,一切都和平时一样,没有一点奇怪。可是可怕的事情正在悄悄到来。

周六妈妈一早就走了,好像去参加别人的婚礼。我起来没事就玩游戏,中午去姥姥家吃饭,一点多就吃完了,姥姥想让我待一会儿再走,当时想在姥姥家也没事干,还是回家打实况吧。玩游戏的时候想,爸爸不是说开会去第二天早上就回来么,今天应该在家好好休息一天的啊,现在都两点了。怎么还没有到家呢。当时是两点多。还在犹豫要不要打个电话,也许这个电话能救爸爸一命。(妈妈当时也想到了要不要打个电话给爸爸)

三点多的时候妈妈打来电话,说爸爸出事了。我当时心沉了一下,非常害怕。但是绝对没有料到事情的严重性,以前爸爸出过车祸,都是些皮肉伤。我赶紧下楼,看见妈妈被一个阿姨扶着,正在哭泣。我有些慌张,从来没有见过妈妈这样的表情,莫非是。心里不敢往下想。爸爸单位的车在院子门口等我们,要带我们去医院。他们单位的叔叔不停的给妈妈的朋友那个阿姨使眼色,表情很沉重。我全都看见了,完了。。。

路上妈妈不停的问我爸爸不会有事吧。我自己使劲抓着裤子,说不会有事,顶多会残疾,我们照顾他,就行了。
同时我自己也侥幸的对自己说,不会有事的。

当爸爸被救护车拉到时,我看了几次都没敢认,因为鞋子衣服全都不是,同时自己的心里也拒绝承认,当二叔来到确认了爸爸的身份时,我和妈妈都瘫坐在地上。再一次见到爸爸时我们已经在两个世界里了,来到太平间。再次摸着爸爸时,身体都凉了。作为医生的妈妈反复说不是还有脉搏,有心跳么,怎么不救人,推到这里干什么。把医生,护士叫来时。他们都摇摇头。记得我当时一下就躺在了地上。也许我不停的喊爸爸,爸爸当时会听见,就会醒过来呢。
其他人看我和妈妈过度悲伤,就把我们送回去。
从太平间地下二层到一楼的路上,妈妈一直说:我要是当时打个电话就好了。不停的重复。
我当时想妈妈一定要挺过来啊,不然家就没有了。
再次回家的时候,妈妈的朋友已经买来纸钱,在我家叠纸了。

最悲伤的其实莫过于奶奶,第二天奶奶到太平间看爸爸时,我已经披麻戴孝了。奶奶拉着我大声说:你戴这个干吗?你爸又没死,你戴着个干吗!我紧紧地抱着奶奶,什么也没说。
直到爸爸火化,我觉得那几天我什么都没有做。只是看着家里人来人往,忙忙碌碌。

火化那天我最后一次见爸爸,他是那么安详。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,睡着了一样。那天来了许多人,长长的车队,人站满了殡仪馆最大的礼堂,许多人都是站在门口的。大家都想来送送爸爸,让爸爸最后一程走得风光。

一走就是一年了,祝爸爸在天堂安好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Embedded System interview Question

MicroKernel & Exokernel 操作系统未来可能的发展

中国城市房地产分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