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

今天就24岁了,在小时候的自己看来已经非常大了。
24岁的人应该是什么样?不知道。每个人都是不同的,自己的样子就是给自己一个24岁的定义。
许多人在24岁的时候已经声名显赫, 而我现在还一事无成。做着 low-pay intern。 还在读master, 没有真正的独立脱离父母的资助。
23岁的自己时常感到困惑,人生的意义是什么,有可能一个人努力了半天最后却一无所获。那不是白努力了。还让别人看笑话,觉得这个人没能力。
但是万一成功了,大家就会抛来羡慕的眼光,心想我当时就是没努力如果努力了,肯定比他好。让后又觉得不屑一顾。但是自己通常还会保持不努力的原状。
这是两个端点,让别人嫉妒,或者嫉妒别人。

23岁的自己,一方面好像看透了世故,奋斗努力,不过如此。人生啊,两脚一蹬,来也空空,去也匆匆。两一方面也是胆怯,时常保持在让别人看着悠闲自得的状态。“我就是没用功,我要是用功了,不鸣则已一鸣惊人,不飞则已一飞冲天,谁让我名字就是这样。”

姥爷现在病的不轻了,完全看天意了。但愿能顺利度过难过。姥爷在我小学的时候曾经说过,非学无以广才,非志无以成学。现在想想似乎自己没有志向了,什么是自己的奋斗目标呢。
没有目标了怎么奋斗呢?这也许就是自己常常立下一堆誓言,要努力,最后全都白费的原因吧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Embedded System interview Question

MicroKernel & Exokernel 操作系统未来可能的发展

中国城市房地产分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