姥爷走了

北京时间12月三十日凌晨一点,姥爷走了。
这个时刻已经在梦里,梦见了许多次,每次从梦中惊醒,发现是做梦,都会长舒一口气。
这回是真的,事情发生的这么突然跟做梦一样。刚才不停的问自己,这是真的吗?怎么可能?
爸爸走的时候,我也反复问同样的问题,每天都在问自己。只有反复的重复才能让我相信这事情是真的。
前天打电话的时候,仿佛姥爷情况还有所好转。已经能吃肉,吃菜了。妈妈中午专门跑去买了搅拌机。
事情太突然了,从发现问题,晚上七点到凌晨1点。不过6个小时。起初和不是很严重,晚上十点的时候情况急剧恶化。妈妈开始找人,让姥爷把想见的人都见了。
但是,姨姨,妹妹,我们这几个最亲近的人。姥爷都没有见上最后一面。生离死别。
人生如白驹过隙啊,今年春天姥爷甚至可以在楼下坐坐。
姥爷从就出去,是我送出去的。我和表舅把姥爷背下楼去老年病医院,姥爷出门的时候,还嘱咐别忘了锁门。
我想把姥爷接回来。


这次暑假回国, 我没事就会在姥爷床前坐一会儿。
姥爷说:


“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情,就是有个好孙子。”


说完,我看见姥爷眼睛湿润了。好像是含着泪说的。


我没用,也没给家里争口气。他们和一直以我为荣。

怎么回事,一年多,家里少了两个人。五个人,变成了三个。

还记得,我刚上初中的时候姥爷跟我说的话。“非志无以成学,非学无以广才”
姥爷最爱看,《三国演义》最后躺在病床上,和要让我拿去。

今天晚上反复放着《送别》这首歌。
因为我总回想起,三岁多那年,坐火车出去玩,在离开新疆的路上。我那时候会背许多诗,喜欢自己瞎编一些诗句。看到外面大片的草地,不记得是黄昏,还是早上,我非常兴奋。姥爷教我:“天苍苍野茫茫,风吹草低见牛羊”。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小的事情记得那么清楚。
这首歌让我想起了那一天。
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。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Embedded System interview Question

MicroKernel & Exokernel 操作系统未来可能的发展

中国城市房地产分析